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情系雄安—我院2016级MPA研究生赴雄安开展实践调研

2017/05/09

256

来源: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出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号召, 5月6日,在政管学院领导的积极支持下, MPA教育中心组织2016级MPA研究生奔赴雄安新区进行参观调研活动。

五月的白洋淀风爽云清,芦苇成荡。同学们热情高涨,对白洋淀的水域环境和文化古迹分别进行了深入调研。

首先同学们乘船考察了白洋淀主航道,对白洋淀的现实环境状态有了深刻了解,并就白洋淀的环境建设进行了思考和讨论。接着,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白洋淀文化苑。白洋淀文化苑是集生态文明、历史遗迹、革命文化、淳朴民俗等为一体的主体景区,主题鲜明,风光秀丽。大家在康熙水围行宫和沛恩寺前驻足,感受白洋淀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辉煌的皇族文化和灿烂的历史文随后,同学们移步雁翎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为“小兵张嘎”的勇敢机智而感动,因“雁翎队”的壮烈不屈而折服,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烽火烟云的年代,激荡了爱国情怀,高昂了爱国斗志。最后大家进入嘎子村等民俗文化村,进一步体验北方水乡的风土民情。

4493053BC40684F6A18B0250BA1_4F26443A_77CE5.png

此次奔赴雄安新区白洋淀实践调研,是我院MPA研究生继香山徒步长走、金海湖参观后的又一次重要社会实践。通过对雄安新区的参观调研,同学们对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雄安新区建设献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