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情系青山绿水,畅谈科技兴国 —2017级、2018级MPA研究生赴海淀区北部办进行实地调研

2019/06/25

408

来源:

      五月的北京风和日丽,清风和煦。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人要时刻志存高远,肩担重责”的号召,增进MPA研究生对“美丽中国”生态建设的认识,5月31日下午,MPA教育中心组织2017级、2018级MPA研究生赴海淀区北部办进行实地调研活动。MPA教育中心老师巴图、严炜、薛子繁、韩文杰一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对北部办的生态建设和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模式进行深入调研。

      MPA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湿地公园。大家观看了湿地公园的宣传片,重点参观了湿地公园的文化长廊等景点,领略到在北部办“定位高端、环境先行、生态和谐、天人合一”的发展理念下,占地面积157.16公顷的公园里随处可见绿草如茵,碧波荡漾;可以欣赏空中有白鹭展翅翱翔,林间有鸿雁成群嬉戏。


微信图片_20190603130613.jpg


      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中关村科学城北部开发区。在中关村壹号大厦21层平台,北部办刘颂部长给师生们认真讲解北部开发区的发展规模及成果,同学们也俯瞰到开发区内吸引了华为、小米等诸多市值达千亿的高科技企业入驻;在总部会议室,曾作为我校MPA优秀毕业生,现任北部办主任的高志庆同志对北部开发区实施的科技创新引领、高端产业聚集战略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北部办建设过程中生态与科技相得益彰,深刻认识到北部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生态理念和科技强国战略方针的发展思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所学知识融入到科技强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肩负起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的重任。

      调研活动结束后,中国政法大学MPA师生同北部办高志庆主任及其刘颂部长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603130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