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MPA实务课程系列(二):人工智能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019/11/22

9

来源:


1119日晚6点半,MPA教育中心实务课程系列(二)《人工智能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在科研楼A207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高级工程师庞松教授主讲,MPA教育中心巴图老师主持。

IMG_6913.JPG

IMG_6937.JPG

讲座现场

庞松教授的解读视角是人工智能对交通强国的重要性。首先,其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建设交通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次,细致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概念、特征以及基础原理,通过丰富详实的人工智能运用案例加以阐释说明。最后,庞松教授生动介绍了人工智能在交通运输方面的运用,通过智慧码头、智能客服、物流运输、运输安全管理、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阐述了人工智能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重点讲述了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对道路安全、通行效率、节能减排的重要推动作用。

IMG_6969.JPG

            

讲座最后,庞松教授与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助力高速公路未来发展、5G技术在交通运输业的应用、无人驾驶标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均表示深受启发并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由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办,MPA学生联合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