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MPA实务课程系列(三):新海关视角下的自贸区开放与监管

2019/11/26

317

来源:


1121日晚,MPA实务课程系列第三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7举行,题目为《新海关视角下的自贸区开放与监管》,此次讲座由现任中国海关学会理事马永飞博士主讲,巴图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7efe2155ebbe185e501ee1b05ce3bee.jpg

马永飞博士分别从自贸试验区、新海关改革与发展思路、国际海关变革格局三个方面讲解了加快自贸区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深入介绍了国内外自贸区建设现状与经验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介绍国际上典型自由贸易港的经验。其次,以大湾区为视角,介绍新海关改革与发展思路,解读海关全面深化业务改革2020框架方案。最后,以美国为案例,重点介绍了国际海关变革格局。

讲座最后,马永飞博士对同学们关于国自贸区改革、特殊监管区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逐一作出详细解答,同时本次讲座也让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熟知了新海关改革政策,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文由MPA学生联合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