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重温先辈热血 竞当时代先锋

2020/11/01

305

来源:

重温先辈热血  竞当时代先锋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香山行活动

为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1周年,营造知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1028日,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20MPA研究生进行“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香山行活动,MPA教育中心巴图老师,韩文杰老师以及20多名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d3cf569f721cb81e9252528103019b0.jpg

在攀登香山的过程中,巴图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双清别墅等革命纪念地,感受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砥砺赶考路,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双清别墅前巴图老师勉励大家说71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依靠坚韧的毅力和大无畏精神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现在我们更要传承这种精神来面对疫情的大考,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将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持对党不变的恒心。

0a631a1a474aa63014b38a8a572fe27.jpg

结束参观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开始进行攀登香炉峰比赛,登山途中大家相互鼓励,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在峰顶大家举行了座谈会,谈学习感受、谈登山体验、谈工作体悟,进一步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

7c8d45c343bb15e08d62c979f6509be.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使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也促进了师生间、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MPA教育中心为登山比赛前三名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d944cefe9eab588bfe47019675e7e5c.jpg

 

  附:登香山比赛排名(按先后顺序):

  男生:马驰、孙振高、王溯硕

  女生:郝志钰、徐宜瞳、计敏、秦纪华(并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