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追寻先烈足迹,永续抗战精神

2021/04/15

303

来源:

追寻先烈足迹,永续抗战精神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现实要求,415日,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同学们会先踏上两组台阶,第一组为8级,寓意着8年全国抗战;第二组为14级,寓意着14年抗战历程。进入馆中,大家着重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展览一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一张张历史照片呈现着中国儿女的不屈与抗争,一件件历史文物诉说着革命前辈的坚定与信仰。系统而全面的抗战历史故事化、情景化的呈现在我们面前,冲击着我们的心灵。眼前的一件件展品使同学们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的艰辛,更加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同日下午,同学们又前往卢沟桥参观。历经劫难的卢沟桥,仍残留着当年的满目疮痍,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抗争与奋斗。在桥上,同学们满怀激情和崇敬地诵读了著名抗日将领佟麟阁的《沁园春》和张自忠的《满江红》。他们誓死卫国,不惧牺牲的英雄赤胆,通过卢沟桥,跨过漫长岁月,使同学们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紧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悠悠岁月,战火已息,热血难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的抗战历史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更达到了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