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博览民族绚丽文化 感悟团结共同繁荣

2021/04/22

429

来源:

“博览民族绚丽文化 感悟团结共同繁荣”

                       ——MPA师生中华民族园之行暨兼职导师见面会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教育意识,同时促进MPA学生在面对国内外民族问题日益严峻形势下增强自身的民族自豪感,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二十多名师生共赴中华民族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春雨过后,微风习习,MPA师生兴高采烈地驱车来到中华民族园,在园长热情洋溢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园是一座复原、收藏、陈列和研究中国56个民族文化、文物、社会生活的大型人类学博物院,它完整的展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风情、传统和文化,并对傣族、布依族、景颇族、白族等少数民族组的住宅特色及饮食文化及信仰等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民族团结共同繁荣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随后,MPA师生们来到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在会议室中国政法大学常保国副校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巴图老师,MPA兼职教授和学生们济济一堂举行座谈会。

首先巴图老师主持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嘉宾,并指出MPA教育中心的良好快速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兼职教授的辛苦付出。接着,兼职教授们依次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为同学们做了内容详实,观点明晰的精彩发言。

最后,常保国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讲到感谢MPA兼职教授长期以来帮助MPA学生在更多领域拓宽了实务教学视野,增长了学识和能力,同时希望兼职教授和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交流,也能参与到学生的开题和毕业答辩当中,为法大MPA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会结束后,常保国副校长为法大MPA教育中心和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进行授牌仪式,并为新增的三位兼职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在中华文明辉煌的历史中从未褪色,共同繁荣在新时代的努力奋斗中继续谱写优美篇章;与此同时也加深了MPA师生们的深厚友谊,也彰显了法大MPA的蓬勃发展之势。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法大MPA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