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 >

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听春天的故事

2021/05/15

40

来源:

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 听春天的故事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四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20215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共同聆听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之改革开放史》。

微信图片_20210520164905

 

2020 年开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此次课程由三位老师分别讲解了改革开放的三个篇章,即“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和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讲解伊始是一个简短的采访,关于对祖国的印象,对“英雄”的印象,对“复兴”的印象,一段段动人又深情的讲述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520171208

 

三位教授通过生动深刻地讲解,回顾了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创新等多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是因为这场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改革大开放,极大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让中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

 

  

 

 

 

 

2020级硕士MPA党支部韩彦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我们的一门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不是无的放矢,而有明确的目标指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当代青年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才能更好地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2020级硕士MPA党支部郝志钰:

我的内心充满激荡,不禁思绪万千。虽然我们的改革之路已经跋山涉水,但停顿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必须全面深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担负了新的责任和使命。我想我们每个人要把“四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在这门“四史”这门必修课中,做到修心、修德,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坚定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图文编辑:时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