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我校参加“中国MPA专业学位设置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全国MPA论坛”

2009/05/18

447

来源:

2B38354408F3BBB099C75708D41_1B3275E2_9A97.jpg

2009年5月14日至15日,中国MPA专业学位设置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全国MPA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我校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巴图主任参加了此次盛会。

14日上午召开的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澜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士秋,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纪宝成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胜、山东师范大学赵彦修校长分别致欢迎辞。杨士秋主任委员、纪宝成副主任委员和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对过去十年的MPA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会议肯定了过去十年中国MPA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并就主要任务做出指示。

14日下午,巴图主任参加了以“中国MPA教育的经验与创新”和“公共管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听取了会议发言人对论坛主题的精彩报告,并就关心的MPA教育问题和与会代表展开深度的交流和讨论。15日上午,听取了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山东省情与齐鲁文化》和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黄金光《山东省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对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评选出的全国MPA优秀教学奖、优秀管理奖及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表彰。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胡叔宝副教授获得全国MPA优秀教学奖,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巴图获得全国MPA优秀管理奖。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我校MPA教育中心深化了对MPA教育的认识,明确了MPA教育的思路,坚定了MPA教育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