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小月河畔初相聚 砥砺奋进帆方疾

2020/10/15

1354

来源:

小月河畔初相聚 砥砺奋进帆方疾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101413时许,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4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杨阳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湘军教授, 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巴图老师,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严炜老师、韩文杰老师和薛子繁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同时现场参会的26名全日制同学及视频参会的100多名非全日制同学济济一堂。

DSC_0105.JPG

本次典礼在巴图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20级新生代表郝志钰同学就读研期间学习和生活规划发表演讲。她号召20级同学们要珍惜新的学习机会,积极面对学术挑战,承担新的责任使命。

DSC_0130.JPG

接着,MPA老生代表、MPA学生联合会会长周政同学就应当学会感恩和珍惜研究生生涯发表演讲。他倡议同学们要感恩学校、师长、学友,珍惜宝贵时光、学习机会、良师益友。

DSC_0142.JPG

MPA教育中心严炜老师从专业课学习、文体活动、专业社会实习、论文开题、毕业审核和论文答辩五个方面,对MPA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宣讲,使得同学们对MPA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DSC_015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湘军老师首先表示欢迎大家来我校MPA教育中心就读,接着就论文写作具体事项进行细致专业的讲解并期许同学们要保持与导师良好的沟通,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使得毕业论文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亮点,最后王湘军教授寄语大家不负韶华,能力倍增。

王湘军老师.png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阳教授详细介绍了MPA教育中心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等整体情况,并指出我校MPA教育中心拥有厚重的教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教学体系,培养出很多优秀的校友奋战在各个领域的岗位上。随后对20级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进入状态,尽快适应新的角色,二是以开放的心态面对生活,保证身心健康、顺利毕业。

DSC_0171.JPG

典礼最后,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巴图老师深入浅出的对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各项事宜进行总结并殷切的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学术基础,培养法治理念,收获管理技能,以宽广的胸怀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最后祝愿大家学有所成,顺利成长。

1233.png

此次典礼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加深了20MPA新生的法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为MPA教育中心更好地开展MPA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开局。